korea

korea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泰国曼谷华欣六天五夜之旅 ~ 曼谷交通, 通讯和住宿


(一)交通

原来不同的航空公司的班机会在曼谷不同的机场降落, 如马航(MAS)降落在Suvarnabhumi Airport(Bangkok International Airpot)而Air Asia则在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Suvarnabhumi Airport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两个机场座落在曼谷各一端, 也有一段很远的距离。除了一般的巴士和德士, 可从Suvarnabhumi Airport乘搭轻快铁Airpot Rail Link前往曼谷市区。

Airport Rail Link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则没有轻快铁, 得搭巴士或德士。

在曼谷市内可选搭巴士, 德士, Tuk Tuk, BTS/MRT甚至Uber/Grab car, 可比较价钱再作决定。BTS和MRT是由不同的公司经营, 虽然可在某些站转不同的连线但得出站再买车票方可乘搭。我们曾在繁忙的Siam Paragon搭Uber回酒店, 短短十分钟的车程花费90baht, 结果交通阻塞几乎花了一小时, 该司机似乎把时间和车油都赔了。

(二)通讯


为了方便联系和上网, 我们一到了机场便买了sim card及七天5.5GB的上网配套只需199baht。
只需护照就可当场辦理, 非常方便。

(三)住宿

在曼谷我们选择住在Pratunam区因为附近有步行可至的购物中心如Platinun Fashion Mall, Big C, whole sale market等等而吃方面也有很多店铺和路边小吃摊子。

我们是在Airbnb预订了两张床位的family suites。至于check in和check out需由附近的Blutique Hotel代理。呈泥Blutique Hotel的评价并不好, 因为它只是代理所以我们且以Airbnb的评价作决定。


外头看起来有点旧的建筑物。


室内很新颖和干净。有两张双人床, 一间厕所, 两架电视, 小厨房和露台。




这是住宿附近的巷子。巷子两旁皆是店铺, 店铺前有摊子, 只要van驶过, 路人就得挤进仅有的位子让van驶过。


Whole sale market有多衣服摊子, 得花些时间慢慢看找心头好。由于是whole sale, 所以得买超过一件。 只要是价格相同的, 既使款式不一也可搭在一起买。


新鲜果汁, 非常鲜甜。


喜欢这路边摊子的番薯球, 好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