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korea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马六甲之行 (01/05/2015 ~ 03/05/2015)

马六甲, 前前后后都已去了四五次, 因此已不是个陌生的地方。这一次趁着四天连假的周末到马六甲是为了和友人一聚。旅游景点和一些道地食物如鸡饭粒, 娘惹餐都不在行程内, 因为友人带我们去尝一些当地人较熟悉的食物。

(1) 冰冰糖水店 Thong Sui House

炎热的天气, 喝一口冰凉的糖水也是一种享受吧! 另外也有一些面类和饮类供选。


海底椰雪耳冰 (RM4.30)。


莲子椰黑糯米 (RM4.10)。


招牌米粉 仁当鸡(RM7.50)。

Address: 77, BBP 1, Batu Berendam Putra,
75350 Melaka.
Tel: 606 334 1829

***

(2) Coconut Shake

这是马六甲近几年其中一个火红的必尝饮品, 而Pantai Klebang附近的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就是第一家把此饮品发扬光大的马来食档。很多部落格和电视节目都会大力推荐此档口。由于前往此档口的路是单向路, 加上慕名而来的顾客很多, 交通拥挤是无法避免的, 所以我们选择光顾另一间也不错的档口。那就是Coconut Shake Batu Berendam。Coconut Shake 其实就是椰肉, 椰汁, 冰块和雪糕搅拌而成的饮品。






虽然档口前有人龙, 但我们等了约五分钟便购得饮品。


这就是所谓的"椰子山"。档主准备了大量的椰子以应付需求。


除了Coconut Shake外, 客人也可购得一些小吃。

Address: Taman Cergas, Batu Berendam, 
75350 Melaka.
Tel: 6019 684 1270

(3) Teddy Bear Cafe

这Cafe是我们在Terminal Pahlawan逛逛时发现的。门口放着的大熊总让客人忍不住要多拍几张照片。这也是个适合喝茶聊天的地方。












Soda's & Cubes's 算是最特别的饮品。



Address: Lot F3-021, F3-022,
Level 3, Terminal Pahlawan,
75000 Melaka.
Tel: 606 281 9426
www.facebook.com/tbcmelaka

***

(4) 地理学家咖啡馆 Geographer Cafe

自马六甲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 此地便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国特别是新加坡游客前往观光。以前只是公共假期时, 交通会拥挤,据知现在只要是周末都会现人潮。所以要驾驶进入像鸡场街/文化街一带的旺区, 最好是提早开车。不然就得熟悉当地的路线, 避开车龙。为了去这个咖啡馆, 我们唯有把车子停放在较远的停车场因为公共假期的关系, 每条街道都挤满车子, 步行较快到达目的地。

自从电影“夏日么么茶”在此拍摄后, 它便名声大噪。但这仍是头一遭来此用餐。




友人推荐的东炎香椰(Geographer Tom Yam Coconut Soup)。东炎的味道很够劲, 配饭吃是最棒了!


另外点了一客蔬菜三明治。小麦面包夹着的是紫色高丽菜, 胡罗卜, 黄瓜, 橄榄油再配上蛋黄酱。



Address: 83,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Tel: 606 281 6813
www.geographer.com.my

***

(5) Taste Better 榴莲泡芙

当我们在Geographer Cafe用餐时, 就发现了隔着马路的店面。有此客人已排着队买榴莲泡芙。把新鲜的泡芙咬上一口, 喜欢榴莲的你也会喜欢上它。




Address: 96,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6) 宝强土产 Pooh Keon Enterprise

我们路过此店时就被饼香所吸引住了。



这里的饼干都是现做现卖, 很新鲜。

客人可在这儿购得黄梨酥, 黄梨饼, 豆沙饼, 老婆饼和马碲酥等等。客人可试吃后才决定要买那一种饼干。我们买的是黄梨饼。黄梨馅一点也不会酸, 味道刚刚好, 饼干则很香。吃了后真的令人回味无穷。下回再去马六甲肯定会再光顾一次。

Address: No 81 or 96,
Jalam Tokong (Jonker Street)
75200 Melaka.
Tel: 012 613 4338 / 012 239 1019

***

(7) 泉 Isen Japanese Restaurant

友人特点了一些他们以为味道不错的食物让我们尝尝。每一样都很好吃, 值得大力推荐。
由于餐厅不算大, 愿前往用餐最好是提早订桌。










Address: 50, Jalan MP2,
Taman Merdeka Permai,
75350 Melaka.
Tel: 606 337 7322
www.facebook.com/IsenJapaneseRestaurant

***

(8) 鸭面@佳园茶餐室

这座落在MMU附近的角头间茶餐室就只有这么一个档口, 买的就是鸭面。这档口是由一对老夫妻所经营。丈夫负责煮面而妻子则负责下单。由于老夫妻准备面食的速度不及客人增加来得快, 所以有时得等上一会儿面食才送上来。


面条配上的就是去骨的囟鸭肉丝再淋上一些囟汁,真的是很有古早味的面食。

Address: Jalan Delima 5,
Taman Bukit Melaka,
Melaka.

***

(9) 兴记烧腊饭店 Zhing Kee

此店与佳园茶餐室只相隔约50m。也是MMU学生和附近上班族的干餐选择之一。




这儿的卖点是鸭肉, 配上特调配的酱汁, 味道还不错。



Address: Jalan Delima 5,
Taman Bukit Melaka,
Melak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